触守

【夜色尚浅】难产生子,宫尚角急火攻心

      卧房内,下人们杂乱嘈杂的脚步声,稳婆一声声地安抚,上官浅完全没有听进去,只能感受着腹部的疼痛,几乎要将她整个人吞噬了,她满头大汗,死死咬住下嘴唇,脸色苍白,看着快要体力不支晕过去。

  房门被打开,一个丫鬟跑了出来,宫尚角一手捉住了她:“夫人如何,情况怎么样了?”

  丫鬟急得一头汗,稳婆刚才小声说过情况不太好,这胎怕是难生,孩子太大了,一时半会儿出不来,这对于产妇来说十分考验体力,稍有不慎就会一个都活不下来。

  “夫人,夫人……现在体力不支。”

  宫尚角一下丢开她的手腕,神情有些恍惚,手掌贴在门板上,一门之隔,他究竟能为上官浅做些什么呢?

  稳婆着实也是为上官浅捏了一把汗,她做这行十几年了,虽然大多数都是安然无恙,但这种事说不准,大小都保不住的情况也时常发生,只是今天这个人自己实在是懈怠不起,倘若出了问题,自己怕是有命进没命出。

  “夫人,深吸一口气,然后再慢慢呼出来,我们试着来几回。”

  稳婆也是急得脑门直冒汗,不停用帕子给上官浅擦去脸上的汗,因为非人的折磨,上官浅看起来已经意识不清了,她听不见别人说话,只觉得她们嘴巴一张一合,听不清说些什么,这让她更加惊恐。

  宫尚角不在自己身边,在这一刻,上官浅想念着宫尚角,如若他能在自己身边,或许事情会好转一些。

  只是从古至今,从未有夫君会在妻子生产时陪在身边,这不合规矩,同样也是大家族中十分看重的忌讳,没有人敢去做这种不顾别人眼光的事。

  “宫尚角,宫尚角。”上官浅闭上了眼,咬紧牙关,嘴里溢出几声呢喃细语。

  到了这个时候,上官浅太困了,全身心都想要就此沉睡下去,希望这一刻能够早点结束,所有的痛苦就此打住。

  “夫人,不能睡呀,睡了你肚子里的孩子就保不住了!”

  稳婆也是急了,直接吼了出来,一旦上官浅失去了求能本能,不再使劲,那么这个孩子就会胎死腹中,就连上官浅也是必死无疑。

  上官浅没有回应她,刚才一直紧握住上官浅手的丫鬟,一脸惊恐:“夫人,没有捏我的手了。”

  她从一开始就一直被上官浅抓住手掌,因为疼痛,逼不得已地在她留上留下痕迹。

  但到了现在,上官浅已经松开了手,神情也变得平静了下来,这是不好的预兆,稳婆急得全身都在哆嗦:“掐她!”

  几个丫鬟面面相觑,都不敢先动手,这是她们的主子,害怕会小命不保。

  稳婆大叫:“夫人要是有什么事,你以为你们能活得了?!还不掐!”

  说完,稳婆先狠狠地在上官浅手臂内侧拧了一把,上官浅眼角还有残留的泪渍,睫毛只是微微颤动了一下。

  门外时刻注意着里面动静的宫尚角自然是听到了,他眉毛几乎拧到了一起,神色十分凝重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  一个守在外面的上了年纪的阿嬷,先是被他的表情吓到了,随后说:“没事,宫二先生不必紧张,我们女人都是要走这么一遭的,可能是夫人头胎没有经验。”

  这番话并没有安慰到宫尚角,反倒眼眸中闪过冰冷:“让开,我要进去。”

  这下,可把外面的一众人都吓坏了,从古至今,就未曾有过产妇生孩子,夫君一旁陪伴的,这说出去,别人的唾沫星子都能将人淹死,有伤风化。

  阿嬷连忙阻拦:“宫二先生,这可使不得!”

  宫尚角沉了一口气,没有心思与她闲扯:“过去,别逼我动手。”

  阿嬷铁了心地要阻拦他:“今天你就是打死我这个老婆子,我也不会让开的,我不能让你做出这样的事,别人该怎么看你,是会被人唾骂的,使不得。”

  在上官浅被宫尚角接回家后,大家都逐渐适应了宫尚角的另一面,现在他脸上阴沉得可怕,阴鸷的双眸里面像是充斥着血,毫不留情地将面前的人一把推开,一掌推开房门, 丝毫不顾及其他人脸上的表情。

  “宫,宫二先生,您怎么进来了?”稳婆吓得手中的帕子都掉了下去。

  宫尚角进来后便看到了躺在床上的上官浅,看起来了无生气,他甚至没有再靠近的勇气。

  “需要什么,大可放心说,我来安排,我不罚你,但求你尽心救我夫人,如若情况到了只能保全一个的时候,请护我夫人万全。”宫尚角第一次觉得这样无能为力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  宫二他我哭死

评论(11)

热度(932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